Start From 12/6/10

Free Access Counter Templatesナビくん

Saturday, March 12, 2011

天灾。

昨天的早上9点多,

就下起了雨。

平常都没那么快下雨的-.-

下了很久,雨仍然还是滴答滴答地掉在柏油路。

回到家里,我第一个时间就是翻开中国报。

云南发生了地震。

死了24个人。

以下的有一篇报导,

我今天才看到的。

我想,

你们看了也会心慌。

当然,包括我。

至少20國家發海嘯警報
沙巴海域掀巨浪

(美國.阿拉斯加11日訊)日本發生8.9級強烈地震后,已有至少20個國家和數個太平洋島嶼發布海嘯警報。

這些國家包括日本、菲律賓、俄羅斯、台灣、印尼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巴布亞新幾內亞、斐濟、墨西哥、危地馬拉、薩爾瓦多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巴拿馬、洪都拉斯、智利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秘魯和美國。

該中心指今次地震規模,可能在數分鐘內,對附近地區引發破壞性的海嘯,並在數小時內,波及較遠的海岸。

居民受促遠離

在吉隆坡,由于沙巴海域可能在今日傍晚6時至半夜,掀起大浪及高水位,納閩與沙巴居民受促遠離沿岸地區。

氣象局今日在文告中指出,日本今午發生強烈地震,預測沙巴海域會掀大浪及海水高漲。不過,氣象局沒有發出海嘯警告。

美國西岸和阿拉斯加海嘯中心說,海嘯可能于當地時間下午2時45分(大馬時間晚上8時45分)抵達夏威夷,早上7時45分(大馬時間晚上11時45分)抵達美國西岸。

印尼警告居住在東部,包括巴布亞、馬魯古和北蘇拉威西的居民,做好強大海嘯來襲的準備。

台灣、菲律賓和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,開始疏散沿岸居民。

馬駐東京使館員工安全

(吉隆坡11日訊)20名在大馬駐東京大使館的員工,證實目前安全。

外交部發言人透露,早前有消息說,該大使館屋頂受地震影響而損壞,惟當外交部聯絡上當地的官員后,證實所有人都安全。

“他們現在嘗試收集所有在當地工作和居住的大馬人民資料和情況,預料有超過千人。”

外交部在地震后,也在布城總部成立行動室,監督日本地震情況,以提供援助給當地的大馬人。




昨天妹妹跟我说,我不相信。

干哥跟我说日本是跟马来西亚是反方向的。

听到他这样说,其实我也不相信。

今天我就上中国报的网站看,原来妹妹说的是真的。

我看了,很怕。

怕吉隆坡随时会中招-.-

我不是怕死,我死没关系。

我不想亲眼看到我的家人一个一个在我面前消失 !

如果真的要死,就我先死。

至少我可以不用看到他们,慌张,害怕的眼神。

刚刚干哥打电话来跟我说。

我们这里肯定不会中。

除非沙巴的海域可以覆盖过关丹。

肯定不会也不代表真的不会,

很多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。

还有一件,

有很多人说三月十九日是“超级月亮”

其实我不懂“超级月亮”是什么东西,

我就上网搜寻了一下。



地月距离19年来最近

  星岛环球网消息:你听说过“超级月亮”吗?它可是眼下网上的“热词”。3月19日它将和地球亲密接触。

  《河南商报》报道,网上传说,“超级月亮”是凶兆,几年前的印尼海啸、最近的地震,可能都和它有关。专家辟谣说,“超级月亮”和天灾没直接关联,顶多会影响天气。

到底怎么“超级” 19年来它最大

  3月19日,“超级月亮”将爬上夜空。关于它的消息,已是网上热炒的话题。

  当晚的月亮到底怎么“超级”?

  据科学家推算,当天地月间距离仅为356577.5公里,是1992年以来地月之间最近的距离。近大远小,也就是说,当晚的明月将是19年来最大的。

  当天月亮和地球如此亲近,和它的公转轨道有关。

 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李德范介绍,月球围绕地球的公转周期是27.3天,每隔27.3天它都和地球来一次亲密接触。月球的运行轨道 是椭圆形的,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时远时近,保持在36.33万公里到40.55万公里之间。“但月亮的运行轨道并不是标准的椭圆,半长径、空间位置总是不 断变化,因此地月之间的距离常常会破纪录。”

看起来啥样 肉眼几乎看不出差别

  一轮超大的圆月悬挂在静谧的夜空。不少网友幻想着“超级月亮”登场的场景。

  李德范给大家浇了盆凉水:当天是农历十五,但肉眼几乎看不出圆月有什么变化。

  他说,虽然当天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比正常值近了6000多公里,但相比于36万公里的“常规距离”,只是前进了“一小步”。据估算,当天的月亮个头是平常圆月的1.07倍,再去除云层遮挡、光线折损等因素,这多出来的0.07倍的差别还真是难辨。

它会带来灾难专家否认了

  3月8日,河南周口市太康县、扶沟县、西华县交界处发生4.3级地震。

  3月10日,云南盈江县发生5.8级地震。

  3月11日,日本东海岸附近发生了8.8级地震。

  有网友把这些灾难和“超级月亮”扯到了一起。

  网友们汇总:1955年、1974年、1992年和2005年出现“超级月亮”时,都没什么好事,发生过飓风、海啸等极端气候现象。

  国内外不少专家否定了“超级月亮”是“灾难预兆”的说法。

  李德范称,“超级月亮”的确会带来万有引力的增强。“但地震、海啸等灾难和超级月亮的关系并没有科学依据。”

  国际射电天文学中心的专家彼得·惠勒表示,“即便发生火山和地震,也是因为地球自身的原因。地月之间的距离变近只会影响潮汐”。

  不会带来灾难,但不代表“超级月亮”会来得悄无声息。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萧耐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当天,地球受到月球的引潮力最大,这样大的引潮力必定会引起天气变化。





我希望那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
我真的可以什么都没有,就是不能失去家人。

我会崩溃,你知道的。

每个人的嘴里都只会说要保护地球,

嘴巴说而已,手又不行动,

有个屁用 ?

现在才要来保护地球 ? Its Too Late .

No comments: